在下一次大战来临前,这是一段相对平静的时光,可是,两军对峙,那种紧张,却比沙场血战更让人窒息。我担心着萨利赫的身体,虽然我命耶曼带着艾米娜前去服侍他,可依然放心不下,好几次,我都想奔赴曼苏拉,亲自照顾萨利赫,可是我知道,萨利赫之所以把我安排在王宫,是因为只有我,才能按他所想的处理一切后方事务,王宫离不开我,现在,埃及都已经离不开我了。
有时候连自己都很奇怪,什么时候,整个埃及的重担悄悄移到我纤弱无比的肩上了,我的命运和埃及的命运已经牢牢结合在一起,不可分离了。
世事真的很奇妙,撇开我的灵魂是从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穿越而来不说,就说这个沙哲尔吧,她原来不过是一个被人从亚美尼亚抢掠到埃及拍卖的女奴,可怜地在奴隶市场上等待着可怕的命运,因为她不知道自己会落入什么恐怖的人的手里,结果,她被卖到哈里发的宫中,成为一个卑贱的女奴,然后被赐给埃及苏丹,最被也不过是一个女奴,她一步步地从女奴成为自由人,从自由人成为王妃,苏丹病重,她慢慢地掌握了埃及的军政,掌握了埃及的命运。
这本身就是一个传奇,无关穿越。
也许,我只是在重复一次真正的沙哲尔走过的路而已,我每走的一步,我以为是我自己的脚步,我以为是新的开始,可其实,这不过是忠实地按着已经命运已经安排好,并且已经发生过的事再发生一次罢了。
因为我根本对这个沙哲尔一无所知,所以我无法改变她的命运!或者我以为改变了,实际上并没有改变,是不是这样呢?
这些事情不能细想,想多了会叫人疯狂。
既然沙哲尔注定要掌握埃及的命运,那么就让我来掌握吧,如果沙哲尔从来没有掌握过埃及的命运,那么,就让我来改变她的命运和埃及的命运吧。
我不是沙哲尔,至少不完全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