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外传一 福祸相依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那一年,有事的是我。在学校玩耍的时候,从二楼摔了下来,肝脏破裂。送院途中,抢救有效,住院两月,修养半年。

    根据这个福祸相依定律,我家该有人交上好运了,这一次还不止一个,是两个。

    我妈升为法院办公室主任,我爸开了一家饭店,叫做枫林饭店,成为个体户中的佼佼者。

    一个步步高升,一个生意兴隆。

    如此看来,老爸的水平,可以去挑战一下麦玲玲和苏民峰了。

    福祸相依的人生是这样的:当我用全区第一的成绩考到重点初中时候,我姨妈挂了。接下来考上重点高中,全区第七,免三年学费的时候。爷爷去了辅助奶奶的副食品生意。总之,我的身上从来不只是发生好事,也从来不单单是坏事,两者总是一起出现,挑战我和家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人生的十八年只能用尴尬来形容,无比尴尬,直到这一天。

    2002年8月15日,在日本鬼子投降纪念日,我收到了一封信。具体来说,是一份通知书---我被一家心仪的大学录取了。

    说实话,别人是怀着激动的心情去拆那封通知书的,我拆的信封的时候,就和当年收到日本鬼子投降消息的国人一样的壮怀激烈。

    我知道,家里能挂的人,就只剩下我爸妈了。

    命运,请不要在夺走我身边的人了,特别是这两个。爷爷辈们死了,我能理解,老人家都有那一天的,起码十个喜丧,姨妈挂了我也理解,人生在世,随时有个三长两短,世事无常嘛。

    只是说人家总是嘴硬,骂自己总是口软,老爸老妈是我最爱的人,没有之一,他们最好就给我来个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长命百岁。

    因为这样,我每天都在祈祷,父母也总是在烧香拜佛,也许是精诚所至,又或者是世事无绝对。这一次,终于例外了。

    我们三个终于还是活了下来。

    怀着忐忑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