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对阿紫的情。
明知不可得,却身不由己。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呢?!
我们可以想一下。
是否记忆中有那么一个人。
曾让你宁肯付出再多也要怜惜守护她(他)。
尽管你早就知道。她(他)根本就不爱你,甚至厌恶你!
最后阿紫抱着萧峰的一幕,才是最令我感到心痛的,仿佛心都碎了。
虽然身为男儿,但看到这个场景,仍会情不自禁的泪流心间……
这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和我一样的吧?!
“――走开!走开!你们害死了我的姐夫,还在这里假惺惺!”
这一刻阿紫撕心裂肺的呐喊,
如同整个世界的悲伤全部都压在一个人身上,
那种痛,谁人能承受???
“姐父,你现在才真的乖了,
我抱着你,你也不推开我,
对啊,就是这样才好。
她无限柔情地抱起萧峰,
静静地轻声和他说着话,
轻轻地合上他的眼睛。”
而这时游坦之焦急地喊着阿紫的名字,用另一双“眼睛”寻找着阿紫的身影。
而阿紫看到他,淡淡地笑着,决绝的说道,
“姐夫总说我欠你的,要我一辈子跟你在一起,
你把眼睛给了我,现在我把它还给你,
以后,我再也不欠你什么了!……”
阿紫最后看了这世界一眼,时光悠静,日光倾城。
阳光如此灿烂,生命如此美好。
此刻,把阿紫全部的心愿都沉入到了这道光芒中,仿佛永生不灭……
看到这里,我突然想起这个场景
萧峰对阿紫说:
“游坦之如此待你,眼睛何其珍贵,
却把它给了你,你要回到他身边,一辈子都要对他好。”
而阿紫对萧峰说:
姐夫,如果你的眼睛瞎了,我也会心甘情愿地把我的眼睛给你的……
世间的情情爱爱,总让人不胜唏嘘。
如若来世再相遇,不负春光不负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