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的声音,还有开门的响声,会是谁呢?我走到窗边,打开窗户,探出头,张望几下,没有见到任何人。或许是我魂魄还未稳定下来,出现幻听也是有可能的。
关好窗,又躺在床上静静地发呆。迷迷忽忽间,我闭上了眼睛。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有人在我耳边说话的声音,难道天亮了?心中不太确定,我还是慢慢睁开了双眼。半眯半睁之间,我见到四周还是处于漆黑的一片,顿时心中起了疑惑,这天还没亮呢,刚才是谁在我耳边说话?我惺忪的眼睛随意看了几眼四周,没发现什么,又继续躺下,打算接着睡。窸窸窣窣的屋子里又传出一些动静,这下子我睡意全醒了。肯定有人在房间里!这是我脑中第一反应。我即刻坐起身,警惕地看着周边的环境。
“是谁?不出来的话我可大声喊叫了。”我警告似地对着空气小声叫嚷。在我看来,房门紧闭着没有打开的痕迹,窗户也紧紧锁着没有开过的迹象,在这种情形下,剩下的唯一可能性就是——来者不是人,只有鬼灵才能穿墙而过。
我话音刚落,一道童稚的声音恳求地说道:“别,别,姑奶奶,别这么大声,我,我们是无心吵醒你的。不过不吵醒你的话,我们又没办法进到你梦中。”我定眼一看,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几个小孩子,类似七八岁左右的孩子,我傻眼了,这又是演哪一出?我脑中出现了许多想法,心思杂乱得很。
“你们是谁?怎么跑到我房间里来的?”我没好气地问道,这个时候不凶点,哪能彰显出我气势来。俗语有说,人怕鬼三分,鬼怕人七分,不是没有道理的。只要人强势点,对付这点小鬼还是有点作用的,起码能吓唬他们。
只不过他们好像很害怕我似的,半点都不敢靠近,只是远远地站在我床尾的一个角落里,好像我才是那个欺负弱小善民的坏人似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