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记事簿,一条一条的让我过目。
突然我变得很渴睡,真想一觉不醒。突然我好像有听到小孩的声音,“妈妈,不要杀姐姐,不要……”稚嫩的童音在我耳边萦绕不停,还未来得及反应过来,猛然身体被人用力一甩,我摔在地上,顿时全身的筋骨好像被谁扯断了似的疼痛得很。我睁开眼睛,大口大口的喘着气,忽然发觉空气才是无价之宝,人离不开空气,正如鱼离开水就活不成是一个道理。几秒钟过后,感觉自己终于活了过来。我下意识地摸了摸脖子,又抚着胸口感受雀跃的心跳还未停止跳动。双手覆上因还活着而窃喜的脸颊上,用力捏了一把,只觉得一阵刺进肌肤的疼痛感传来,我松了口气,这证明我不是在做梦,我真的还活着!
这我就跟困惑不已了,女鬼刚才不是想取我性命么?这会儿怎么改变主意了?我视线坐落在站在女鬼旁边的小男孩身上,不,准确来说是小鬼。他不正是刚才蹲在一旁独自吸食线香的小鬼么?他刚才喊女鬼什么来的?我迅速搜索刚才仅存的记忆,当那个单词在脑中浮现出来的时候,我脸上再一次流露出震惊的表情。“妈妈”我记得有这么一句,难道说……我看着小鬼,他咬着唇瓣,害羞似的偷偷瞧看我几眼,又低了下头去,小手还握着女鬼的一只手。
女鬼眼中的杀气好像消了几分,起码不像刚才那般恶狠狠地盯着我,那眼眸里除了冷漠还带着少许的温柔,是因为那个小鬼吗?眼前这一幕使我多了许些惆帐,吸引住我的视线,勾起我的无限遐想。女鬼前一秒决定要取我之命,后一秒就因小鬼的劝阻而住了手,可见而知,小鬼在女鬼的心目中占有多大的位置。不过,我也很感激小鬼救了我一命,这算不算好心有好报呢。我看了看昏倒在地上的小赵,忍着身子因摔地而造成的疼痛,努力爬到小赵的身旁坐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