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忧伤。
9月的最后一天下午突然下起了暴雨,我和菜农在教室门口,望着漫天的雨幕,不知进退,由于陆瑶,由于这突兀而来的暴雨,我对于即将到来的国庆长久,心底没有一点点的盼望。
突然从身边走过一个倩影,那味道和身影我如此熟悉,我急切的转过头去,恰好看都陆瑶慌张的转回头,那些年少的心情,就像那时候的大雨,猛烈又让我不知所措。
她撑开了她的小伞,迈着轻碎的步子,步入雨中,背影忽隐忽现,那个时候我所学有限,脑子里反反复复只有一句:南国有佳人。
我下定决心,沿着她飘散的雨痕冲将出去,再她的身影即将消失在这雨幕中的时候跑到她身边。
“陆瑶!“
她停下脚步,垂着眼,并不抬头:“来给我道歉么?”
“嗯~”,我并不知道说什么,只是那种心情无论如何都想让她知道
“是不是不知道怎么说?”她的声音回响在空旷的操场,被雨切得断断续续,丝丝碎碎的飘入进我的脑海
”嗯是~”。我就那样看着她,等待着她一抬头,便可看懂我的所有
“那~那你也给我写封信吧。”
“嗯嗯。写,回去就写,写不深刻不睡觉,写不深入重写!”
她抬起头来,一汪清泉,一丝忧愁。”可是,可是,我不要你现在写~“
”啊?“
”哈宝儿,明年这个时候,我们肯定就不在一个学校了。我想,你毕业的时候给我写封信,好吗?”她看着我,眼神里跳耀光,刺痛了我
“好~”无数的念头在心里纠缠,最终却只能混成这样单调空洞的一个字,我发现,原来我们在时间面前是那样的无力。
“但是,我有一个要求~就是,就是,你要把我写哭~”。
她突然伸手关了伞,大雨倾泻下来,淋了她的眉,湿了我的心。
国庆的第二天,天晴。
传奇号被盗了之后,我就再也没进过网吧了,我开始喜欢上看小说,小学六年级开始主要是看些世界名著,《鲁滨逊漂流记》、《格列佛游记》、《海底两万里》等等。
到了初二,接触了韩寒也接触了科幻,便开始喜欢看韩寒的书,每期的《科幻世界》也都迫不及待的买回来,看着看着,就觉得自己真的飞起来,越过重峦叠嶂,越过星河璀璨,去道宇宙的终极。
学校外面开了个读书社,虽然明为读书社,实际是一个租小说看的地方。办张会员卡30块,每本书每天就是1毛钱。这个地方成了我最喜欢的去处,每天晚上基本都会拿基本小说回去。
这天,我在家实在无聊,菜农已经兴冲冲去了网吧,我就独自来到这读书社。巡了一圈,居然都没发现什么新书,快要走之际,瞥到一本薄薄的,封面精美的小书,这种风格我以前从未见过。
我好奇的拿出来,轻声的读出它的名字,《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