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十六章 刺杀波夏特(下)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
杀!我们必须弄清楚。"

    "自杀!"伊斯听了想笑,她很想争辫几句,可她感到很累,反正还活着就可以松口气了。

    "我怎么要自杀,好笑。"

    "不是没理由,伊斯。"哈特梅说:"到底为什么?"

    烦人,伊斯闭上眼睛:"我要睡觉!"

    哈特梅只得起身离开,他走出去,给何尼斯打了个电话。

    "何尼斯上校吗?我是哈特梅。"

    "我是,什么事?"

    "伊斯中毒,在基地……"

    "什么?怎么样了?"

    "己经没事了,我们正在调查。现在没发现什么线索。我们只好估计是自杀。"

    "自杀?为什么?"何尼斯奇怪极了。

    "正想问你呢,她很不合作。你怎样想?"

    "她现在在哪儿?"

    "在基地治疗室。"

    "她怎样说的?"何尼斯问。

    "她不承认是自杀,可她也不提供任何其它的线索,你认为如何?"

    "我?"何尼斯心里忐忑不安,很不是滋味。过了一会儿,他低声说:"你再仔细调查一下吧,这个,我也不清楚。天知道她到底在想些什么,再见!"

    他挂上电话,揉了揉眼睛,望着脚上的绷带。他的视力己经恢复了,这该死的脚,该死的伊斯。他用手支着眉头,我也该死。他想。这件事,他心里乱哄哄的,理不出个头绪。

    她为什么会自杀?这很关他的事,如果是他杀,谁会这么干?为什么?他不能再离开波滋坦了。

    伊斯躺在床上难受极了,没完没了的输液,也没法吃东西,吃下去就吐出来,还老是睡不够,怎么睡都睡不够。

    咔啡里竟然有毒,她现在越想越紧张。无疑地,这是针对波夏特的。真要命,她愁死了,要是有谁知道她就是波夏特的话,走出这基地,她,伊斯,分分钟就将会送命。

    最可笑的是哈特梅,还老是怀疑她是不是想自杀。

    己经三天了,她终于可以在基地里四处走动了,生病还真是不好受,又闷又无聊,好象自从何尼斯回来后,哈特梅也不大搭理她。这种情况真糟糕,无论如何,她受不了谁也不愿理睬她的日子。

    她悄悄地推开办公室的门,就好象里面有只老虎似的。里面静悄悄的,她盯着桌子上看,其实那杯毒咔啡早己经不在了。她松了一口气,走过去坐在办公桌后面她的的大椅子上。

    桌子上放着她的笔记本。她翻开,里面记录着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工作日程,一些临时想到的念头,零零碎碎的,什么数据,还有一句电影台词及几句骂人的话。她很喜欢这本笔记本,就象她的工作日志,生动而有趣。她翻看着,以便接上思维。她得接着工作。己经耽阁不少时间了。

    桌子上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吓了她一跳。

    "伊斯吗?"是何尼斯。

    "干嘛?"她毫无表情地问。

    "你好了吗?"

    "我没事,你是不是也想问我有没有自杀?"

    "没,没有……"何尼斯简直想不出该怎么说才好。

    "那好,再见!"她挂上电话,用一支笔在桌子上咔嗒咔嗒地敲着。

    电话又响了,她拿起,又放下。没一会儿,又响了,她又拿起,放下。

    "嘭嘭嘭"有人敲门。

    "谁?"她问:"送咔啡的吗?"

    门开了,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探头进来说:"博士,设备处打电话来让您去试验场。顺便问一下,您的电话出问题了吗?他们打不进来。"

    "啊,好象是的,这个……"伊斯说着,赶紧跳起来:"我马上就到!马上就到!"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