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西北之地,可我的宗旨是能不让长公主出手还是不要。当年长公主最后一战满脸是血整个身体柔软的瘫被落梅峰怀里被抱回来的场景到现在依旧让人触目惊心。
“你?”长公主斜着眼看了看我,语重心长的说:“晓帛你虽然各个方面都很多色,唯独武功……”长公主漂亮的唇角向上牵扯了一下下。我被她赤裸裸的被小看了。就算这是事实,就算三姐妹中我的武功最不济,但是比起其他在武林和战场上我也是中上水平,也是高手中的高手好嘛。用得着每次提到武功都要被这两位姐姐藐视呢。
武功是要靠天分、身体条件与努力。比天分和身体条件我不如眼前这位长公主,小时候多少武林高手前辈摸过她骨骼后哭着喊着要收她为徒(好吧,夸张了一点点。但确实被求过。)。论努力我更是不及二公主西芹这个武痴,所有兵器样样精通,所有武功统统要学阴柔的刚烈的各试一遍。她的人生基本就是在练武,或是在练武的路上。
相对来讲武功之于我自己就没这么重的分量,不想一心扑上去用力的去学。我的注意力被很多很多好玩的要研究要学习的其他东西所分散,武功只是其中要学的能力之一而已。所以我相对的武功不好,是正常的好不好。
在长公主的轻视下,我挺了挺胸膛迎轻视而上:“皇姐你身体还没好,还是我去。也探敌营什么的,我还是绰绰有余。”
“不,一来我的身体撑这么一下没有关系的,二来,你不是说南云宣是因为我而陷入如此处境,我有责任去。三来,最重要的是,你还要去前线指挥作战。确保此战必胜,有你在,我放心。”
以往作战,虽也有亲自上场拼搏,但我强项还是在后方出谋划策。那才是我真正的战场,我的偶像是诸葛孔明,那种谈笑间敌军飞灰湮灭的豪情才是我向往和擅长的。长公主上面那句是夸奖皇妹我吧,长公主啊你下次说话麻烦把重点突出。
既然道理这么充分,我不得不服从分配和落梅峰去郊外与年姚章汇合共商御敌之法门。而长公主则带领着唯踪他们深入叛军后方阵营解救南云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