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实在话,马立新倒不敢怎么恭维深圳的商业,只是敬佩深圳生意人的胆量,这范大为原來是个打工仔,前些年跟着一手机商人跑业务,跑來跑去业务就很熟悉了,而后就是自己空手套白狼了,赊了一批货,一次就赚了十几万,这一下就让他尝到了自己做生意的甜头。
这范老板对马立新也很够意思,和招商局长签字的时候,他是第一个,马立新单独的找到他道:“我看我们内地的政策也不比这里差多少,你说说为什么很多人就选择这里,而不愿意到内地去呢?”
其实这问題很简单的,马立新怎么会不知道呢?只是他问这话的意思就是要范老板到县里投资,他现在已经有上千万的资金了,建一个小的电子厂应该是沒有问題的,老板道:“马县长啊!我看你人不错的呢?俗话说,士为知己者死,我是很希望到农山去的,再说我也是农山的人,我回到家乡自己的面子上也有光呢?”
他接着说道:“内地和这里的区别很大呢?一是这里的厂很多,有市场,而内地不成气候,想要什么材料也很难找,这里随便什么时候一个电话就來了,再说这里的工商税务沒有过多的干预我们,一般是不找我们的麻烦,而在内地经常是天天上门,搞的我们都好象是做贼的人呢?第三是我们的销售在这里很快的,马上就可以走,运费的成本很少!”
商人就是商人,他们所看到的东西很准备,他们是要赚钱呢?想到自己也是半个商人呢?自己不是也做过生意吗?内地最主要的是地方的局限性,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优势,就是我们要是有决心的话,就能很好的改善投资环境,让商人自己进的來,产品销售的出去。
叶主任和局长天天晚上和一些老板在一起,k歌喝酒按摩洗脚,他们两人也很喜欢这样的生活,叶主任道:“马县长啊!我要是有本事的话我倒是很愿意住在这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