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定十七年(1177年)世宗说,‘女真人自乡土三四千里移来,若不拘刷良田给之,久必贫乏。其遣官察之‘,普通百姓失去良田,另授恶薄之田,女真人因不善经营土地,富田变贫。
中原人或举家南迁。或发生争斗,山东、河南军民经常为田地争斗。中原经济一直徘徊不前。很难大幅度提高农业水平,而在古代农业水平不提高,一个国家根本就难以再进一步。
所以可以说华夏没落算是在宋朝,可是要知道华夏除了社会其他的基本没有任何的发展,所谓的四大发明说是三个在宋朝,可是那真的是吗?
顶多可以说是成型于宋朝而已,指南针早在远古时期就有了,火药那是战国时期的产物,印刷术那是汉代就有了的,宋朝只是把他变成了活字印刷而已。
整个华夏可以说一直都在一个诡异的循环罢了,先不说其他的,单单是华夏的人口就能够看出一二,上古三代华夏人口四千万左右,秦汉巅峰时期五千万,隋唐时期四五千万,宋朝爆发了一把达到了一亿,可是如果单论汉族恐怕也超不过六千万,明朝加西藏也只有一亿,汉族也只是七八千万而已。
唯一不同的就是满清,人口直接达到了四个亿这一个恐怖的数字,当然也不代表满清这一个异族统治者拜托了这一个诡异的循环。
仅仅只是美洲的土豆红薯传进了华夏,而这些异族的统治者完全就把华夏把汉族当猪一样的养着,人口当然是一天比一天多,思维一天比一边奴化,这就是他们的目的。
在后世很多人都认为古中国在于最后的衰弱,导致了如今的悲剧。
毕竟中国作为四大文明古国之一,长期领先于世界(西方)。而中国的衰落,应当具体指中国封建社会的衰落,是王朝时代的衰弱。
中国的奴隶社会发展比较早,但其程度和时间顺序排名抵不过古巴比伦和埃及。甚至后代史学界对于中国是否有真正意义上的奴隶社会还存在分歧。
所以奴隶社会时代,中国是强大的文明之一,但不是最引人注目的,这从现代考古、旅游等对埃及的探访、对美索不达米亚文化的兴趣就可以看出来。中国真正引以为豪的,是历史上的封建帝王时代。
从始皇帝开始的秦朝,到宣统1912年退位的这段历史里,中国的社会的确经历了一个由萌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