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这里,该跟着一大堆人生哲理了,不好好听被抓到了就等着被念吧。
果然,台上的陆老师双手正撑着讲台,蓄力中。
“从分班那天开始,我就没把你们当普通班。”
教室里安静下来。
“我这就没有什么重点班、普通班之分,分班是学校为了方便教学做的行政安排,不是给你们贴标签用的。你们要是把自己当普通班的学生,就会永远普通。”
“考一次试,和第一名才差十来分,就觉得人家高不可攀了?”陆与安语重心长,“这个想法要改。”
“在我这儿,你们要比就要跟最好的比。重点班现在比你们强,这是事实。不过也就是他们中考比你们多考了几十分,高一比你们多学了一点,仅此而已,又不是智商上无法弥补的差距。
“十来分很多吗?”
下面有人点头,也有人迟疑摇头。
“那为什么不能超过?难不成你们一天二十四小时,他们一天二十五小时?”
“老师!没有二十五小时~”底下有人回道。
“既然大家都一样,凭什么觉得自己超不过?你们每个人少粗心一些,多拿几分就行。
“尤其是还没有及格的同学们,更是不要灰心。咱们班均分以后主要靠你们,每人提高十分,重点班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