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在院子里,两个人上了车,黄东平坐在副驾驶座上,把座椅往后调了调,找了个舒服的姿势靠着。
林言发动车子,驶出医院大门,朝霞飞路的方向开去。
皇后饭店的午餐时间人不多,两人要了一个靠窗的卡座,黄东平点了一份牛排、一份奶油蘑菇汤、一份沙拉,林言点了一份意面。
菜上得不算慢,黄东平吃得挺高兴,一边切牛排一边聊了起来,从医院最近的几台手术聊到法租界的物价,从汪精卫叛逃聊到最近报纸上关于游击队的报道。
林言一边听着,一边应着,手里的叉子在盘子里转着意面。
他的目光不时瞟一眼墙上的挂钟。
十二点二十,十二点四十,一点。
黄东平还在聊,从游击队的装备聊到了忠义救国军的补给线,从补给线聊到了他在北平读书时认识的一个同学,那个同学后来去了延安,再后来就没有消息了。
林言把最后一口意面吃完,擦了擦嘴,刚要开口说“我们走吧”,黄东平开口了。
“林医生,”黄东平突然变得严肃,“其实我一直想跟你聊聊,就是你借给医院那笔钱的事,你也知道.........”
“我知道,我答应。”林言打断了他的话,确实不想再浪费时间了,“不就是延期嘛,没问题,低头不见抬头见,等医院宽松了再还给我就行了。”
“还是林医生深明大义。”黄东平赶紧起身,拍了拍自己大衣,然后看向林言,“还得麻烦林医生把我送回医院。”
“好。”林言没有办法,只能答应。
下楼,上车,一脚油门直奔慈心医院。
黄东平一下车,林言便准备快速离开,结果下一秒黄东平从外面把脑袋伸进来补了一句:
“皇后饭店的味道确实不错。”
“不错不错。”
林言敷衍完黄东平,一脚油门离开,出了巷子后放缓了车速,拿出电台和电瓶,先用二号电台给大内畅三发去电文,然后再用一号电台给延安发去电文。
发完电文一看时间,已经1点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