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下,冰冷的世界除了漆黑一片就是残留的雪在地上一片片斑白,看的有些视觉上疲劳。狗剩开始不自觉的回想梦里的老人家。
不能不说有些事很奇葩,有人街上寻亲,也有人投奔亲戚,只不过像他这样梦里认亲的还真是闻所未闻。
八卦图出自皇家这就太意外了,狗剩想到第一次遇见老皇帝的时候,老皇帝的表情确实有些难以抑制的激动,找个机会还是要先向富贵探个口风,他可是老皇帝身边的人,应该知道这件事。
狗剩思绪飘扬,脚下行走也很快,终于远远的看见小院里火把照的像白昼一样,顿时明白张治这边已经准备好了,猛哥那边一定也是,敏敏……
狗剩猛然停住脚,折回夫子庙,他要去夫子庙给敏敏打包一大份点心,各种点心都得要。不然敏敏这丫头才不会轻易放过他。
狗剩抱着一大包袱点心,慢慢走在路上,寒冷的冬夜没有对他造成影响,有功夫由内力傍身就是与众不同,他忍不住想起之前在在饥寒交迫,几乎冻死饿死,现在已经不在怕这严寒了。人生就是这样。
狗剩常常叹一口气。
“剩兄弟!”
富贵嘴里哈出白色的烟,一路小跑而来,怀里似乎还抱着一个什么。
“这是什么?”
“皇上叫我去宣旨。”富贵有些冷,使劲儿的将大领子竖起来,盖住脖颈。
“给谁的?”
“猛哥的。”
“宣旨怎么就你一人呢?”
“这不是看见剩兄弟你了么,跑快了两步,仪仗都在后面呢。”
狗剩向后望去,果然墨色的夜里慢慢跑来一队人马,他不由的笑了:“老兄你的眼很尖啊,这么大老远的就看见你了。”
“啊呸!要不是人家敏敏,我才不会在这遇见你呢!从宫里到小院怎么都不会走这条路!”
………………………………
半夜第一章节,求各种收藏和推荐票~~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