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11章 第十一章 上山并非良策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进书架
他们这几百号人,与官军正面对抗,恐怕连给官军塞牙缝的资格都没有。反而上了山,依山为屏,或可以保得相当长时间的安全。

    可是自古以来当土匪都没有什么好结局的,萧南心里面并不赞同李太的想法,毕竟落草为寇,便成了相对独立而孤单的一只人马。官军如果处于自顾不暇的阶段,倒可以安享太平。打家劫舍,日子也可能过得小滋润。可是一旦天下初定,当朝都一定不会容忍土匪的存在,土匪的被歼,只会是时间长短的事而已。

    王天等人也没有甚主见,听大首领李太这么说,与众位小头目都应声而附和。

    李太侧侧身子,看着萧南,对萧南道:“萧兄弟,你身手不错,想你必不甘心居于人下,长久做个打杂工的吧?”

    说到这里李太顿了一顿,一双眼睛盯视着萧南。

    萧南不置可否,只是嘴里“唔”了一声。

    李太接着道:“跟我们一起上山当山大王,有肉大家吃,有酒大家喝,岂不是痛快?”

    这对萧南不能不说没有吸引力。

    自己来到这个三国乱世,什么人都不识得,没有伙伴,不要说以后有所企图,便是生存也是困难的事情啊。而生存,无论对谁来讲,都是最重要的事。

    如果跟李太王天他们去,当一伙山贼,肯定比当什么杂工强啊。呼啸而来,呼啸而去,纵横绿林,也是快事,也不失为乱世生存的一种策略。而且看上去似乎还是一种挺不错的生活方式。

    就学做那梁山好汉,想必也是痛快的畅事。

    然而萧南不得不考虑自己的前途,抛开可能面临官军的强大围剿不提。如果自己上山当了山贼,以后如何洗脱山贼身份就是一个麻烦事,自己总不能一辈子窝在山里当山贼的,这是肯定的。那么,以后要想有进一步的发展,肯定要结交天下豪杰,恐怕还是不要以山贼的身份去结识的好。

    故而,从自身这一角度考虑,萧南很快就否定了自己当山贼的想法。

    另一方面,对于这一群黄巾军的出路,萧南也觉得他们当山贼也不是一个太好的出路。

    李太见萧南沉默不语,也不知道他的意思。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页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