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噌”的一下,坐了起来,然后在床头,拿出了摄像机。
“我把过程拍下了,你今天先凑合着看吧,改天再看真实的。”说完,仰头又倒下睡觉了。
我看着手里的摄像机,看着床上的他,他显然是累坏了,看来他才刚睡下没多久。在那一刻,我突然觉得我更爱了他几分。
……
事情就是这么的说不准,后来,我再也没有看过日出了。不是没有早起过,只是少了陪伴你的那个人。
同样是个做恶梦的夜晚,同样是个差不多的时辰,只是我不再是五年前的那个江南星,而陪在我身边的也不是你。
谁伴明月独坐,我跟影子两个。
天际已经露出了微光,那样泛红的染满了整片天空。我就站在窗前,站了好久好久,直到亮眼的光芒投入在窗子上,那轮暗红的太阳,也已然挂在天空上了,那个过程,对我来说,已经不再重要了,因为我知道,再怎么特别,它还是每天都会升起,你今天没有看,可以明天看,至少它是每天这样的循环往复。它不像人,有些人,你失去了,就不会再重新来过一次了。
我看着整个房间也都亮了起来,这才惊觉,我的手脚都冰凉了起来,走回床边,钻进被窝里,享受着被子给你的暖意,然后看了看时间,这也才6点左右。
像那晚一般,睡意也层层的涌了上来,只是没有人会在我身后为我推动着秋千,轻轻抱着我回房,没有用摄影拍下的日出画面。
所以,我今天没有坐着,我站在,我就是知道辰逸不会再护着我了,我可以自己躺在床上,我也可以忍住睡意,静静的观摩日出的整个场景。
隐隐的睡去。
不知道过了多久,听到房门拧动的声音。
我睡得不沉,隐隐约约听到脚步声,动作极力的小心翼翼。
我微眯着眼,看出来,是慕谦旭。
他轻轻的坐在我的床边,凝视着我一会儿,然后俯下身,吻了吻额头。没一会儿,又静悄悄的出去。
就像一阵风一般,我甚至觉得,这依然是我在做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