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磊不要明朝的割地,反而一开口就要明朝皇帝下台,这是别有用心的。因为明朝现在是家天下,最顽固的保守派就是皇室,只要弄垮了明朝皇室,江南就不会再有顽抗势力,只要外交政策得当,和平统一都有可能啊。
为了让明朝皇帝下台,万磊给明朝开了两种邦交正常化的条件,一是建文帝退位,这样不但能与大华民国正常邦交,还可以免除近八百万的战争赔款,如果建文帝不肯退,那他就是国贼,而且还是连累明朝多花八百万的国贼。
当然,第一条对明朝而言是非常有利的,不过对建文帝而言就是非常苛刻,这几乎是不可能同意的。为此,万磊又提出低一级的条件,就是要求明朝搞君主立宪,建文帝保持尊位不变,不过要放弃大部分皇权,这样明朝就能与大华民国正常邦交,不过战争赔款不能免除,只能缓期支付。
两种条件,一个比较苛刻,一个相对缓和,建文帝不选第一个,或许还情有可原,不过两个不选,明朝廷那些对现状不满,想要变革,想要更多大权的大员们肯定更加不满,君臣离心离德,建文帝就真的要成孤家寡人。
果不出万磊所料,这一份决议被方孝孺传回到金陵之后,明廷就一片哗然。要被赶下台的建文帝自然是暴跳如雷,不过下面的众臣中除了少数皇亲国戚之外,大多都以为这两项条件可以接受。
另外,万磊也在暗中推波助澜,他不但让人写了一篇的倡议书,让人在江南四处散发,还派人暗中联系明廷中央要员和各省的封疆大史,向他们鼓吹宪政改革的好处。
就这样,在短短的半个月的时间内,江南官兵商民各界的舆论风向大变,几乎一边倒地要求实行宪政,甚至有大半官民还提出了要皇帝退位的要求,毕竟皇帝一退位,明朝就少了八百万的负担,而且以后还不用担负繁重的宗室开支,这对国民都是有利的。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