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第569章 我成了‘大单于’?

首页
关灯
护眼
字: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进书架
忽悠着。

    秦国对六国的百姓友不友善,这个不用多讲,凡是经历过的都知道。

    有没有全民皆兵都在防御的,这个阿鲁卡也不知道,或许有,或许没有,但没有的概率是最大的。

    当然,有没有现在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匈奴人没地方验证去。

    我说有,那他就是有,没有也是有!

    至于真实情况是什么样子的,那就更无所谓了。

    反正剩下的都是老弱病残,对于汉军而言,处理这些人很难吗?

    一点也不难,适龄的拉回去分配了,年龄大的找个地方圈养起来,让他们自生自灭就完事了。

    将来的事情,谁又说的准呢?

    另外为啥说要让他们放开了吃,而不是有限度的放开,尽量多给汉军留点战利品呢?

    这个就属于有得必有失了,身为匈奴的‘大单于’。

    阿鲁卡必须保证自己在大多数时候都要为匈奴人考虑,只有在关键时刻帮一下汉军就足够了。

    至于说会不会内疚?

    答案当然是不会的,通过战争耗费的时间和精力,资源,要远比自己这么操作耗费的要多的多。

    自己这叫不战而屈人之兵,兵书上咋说来着?

    上战伐谋!

    说的就是自己……

    于是,接下来匈奴王庭这边算是过年了。

    整个王庭周围随处都是烤肉的香味,还有炖肉的香味。

    即便是匈奴人,即便是以牲畜为生的人,也不是一日三餐都能这么吃的。

    加上之前的管控,各部对于口粮一事都看的特别紧,除了战兵以外,其他人吃不饱更是常事。

    现在彻底放开了管控,大家吃起来也更带劲儿了。

    阿鲁卡甚至安排了人不间断的宰杀羊,新鲜的肉被不断的分配下去,牛就留着当战利品了。

    而匈奴的牲畜存量也正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减少着,其根本原因在于,后来回来的部落几乎丢掉了全部的牲畜……

    
上一页 回目录 下一章 存书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