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德国舰队溜掉,盟军选择了当初曾被德国人利用而吃了败仗的分兵夹击策略,但与丹麦海峡之战不同的是,这一次盟军的实力优势要大得多。德国海军的4艘主力舰中的沙恩姐妹主炮口径不过283mm。面对战列舰时根本无法造成实质性的威胁,能够依靠的仅有两艘俾斯麦级战列舰,因此即使盟军分兵两路,在局部依然拥有至少双倍的兵力优势
不过。雷德尔虽然性格保守。但在无路可退的前提下还是激起了心底的血性。指挥舰队向着截断其去路的4艘美国战列舰发起了猛攻,然而双倍数量的优势并不是这么容易抹平的,何况与二战初期不同。现在的俾斯麦级战列舰在性能上已经算不得先进,尤其是与美国刚刚入役不到一个月的依阿华级高速战列舰相比更是如此。依阿华级战列舰的主炮口径比俾斯麦号更大、精度更高,装甲也比它更厚,速度同样比俾斯麦号更快,这场战斗根本没法打
然而,俾斯麦级战列舰那匪夷所思的抗沉性却在此役中再次展现了出来,四艘美国战列舰、以及其后赶来的另外5艘美英战列舰几乎将储备的穿甲弹打光了(尽管不全部是用来对付两艘俾斯麦级战列舰),甚至还有部分皇家空军的轰炸机突破了德国战斗机的拦截冲到附近对两艘德国战列舰投下了重磅炸弹和航空鱼雷(投射鱼雷的难度与危险性太大,在德国战斗机的干扰下,一条也没命中,反而赔了十几架鱼雷机。)。可是两艘俾斯麦级战列舰却依然顽强地浮在海面上,看不到任何将要沉没的征兆
ps:话说历史上俾斯麦号覆灭时,英国战列舰最后都开到一千米内用主炮对着水线附近猛轰,驱逐舰更是不断对其发射鱼雷,依然没法让其很快沉没,最后还是德国人自沉的,可见它的抗沉性有多么恐怖。当然,只是抗沉性高其实没什么意义,俾斯麦号当时打一会儿就完全丧失了反击能力,抗沉性再好,也不过是多浪费敌人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